首批公務員深圳完成三個月交流

2024年3月8日
經驗分享
經驗分享:

楊何蓓茵(左二)與參與交流的中高級公務員交談。

特區政府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合辦的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今日在深圳舉行總結會,首批特區派出的公務員分享在深圳交流三個月的經驗與得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麗文,以及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組織部部長程步一出席總結會,並發表講話。

 

楊何蓓茵表示,香港公務員在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擔當重要角色;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啟動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公務員的交流計劃,讓香港公務員有機會深度體驗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和駐地政府的工作,日後積極配合大灣區發展策略。

 

她感謝國務院港澳辦、廣東省港澳辦和深圳市港澳辦對交流協作項目的支持。

 

首批香港交流人員去年12月獲安排到深圳福田區人民政府、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署、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就地區治理、科技發展、城市規劃、交通運輸、環境保護等領域深入交流。

 

楊何蓓茵表示,這次交流期由過去的四星期延長至約三個月,交流人員獲安排參與促進深港合作和城市發展的項目,深度認識內地政府運作,以及政策制定和落實情況,並與深圳市的工作夥伴建立緊密聯繫。香港交流人員也參觀深圳重要建設和參與文化體育活動,親身體驗當地的活力和創意。

 

楊何蓓茵寄語各交流人員主動與香港同事分享這次經歷,將交流所得聯繫香港情況並應用於工作,在未來的深港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