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航空業勞工下周三接受申請

2024年3月8日

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航空業下星期三開始接受第二輪申請。與首輪申請相同,可輸入的勞工為人手短缺最嚴重的十個前線非管理級工種。

 

工種涵蓋地勤人員、機坪服務員、機艙工作員、飛機維修技工/技術員、牽引車司機、倉務處理員/貨站服務員、機械/升降台操作員、客戶服務員、飛機拖車司機和維修員。

 

申請人須為註冊商業實體,並持有機場管理局的合約、牌照、專營權或旅客處理許可證,以及在香港國際機場經營業務。

 

申請人每月也須就每名輸入勞工向機管局繳交400元。機管局每年會撥出與申請人繳交總額相若的款項,用以資助負責機場運作的本地前線員工交通費。有關交通資助預計今年上半年內開始發放。

 

申請手續和運作細節與首輪申請相若,申請人須於下周三至本月26日期間將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遞交予機管局。審批程序會於截止申請日期起計約兩星期完成。

 

計劃去年7月推出,第一輪申請去年8月批出共2,841個配額,截至昨日已遞交的輸入勞工簽證申請約1,800份,其中1,020名輸入勞工已陸續到港工作。

 

查詢可致電2188 6603聯絡機管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