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盡力協助中小型社福機構

2024年3月7日

財政預算案提出節省經常開支,接受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機構或受影響。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面對財政緊張,政府會盡可能協助中小型機構。

 

孫玉菡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在2024至25財政年度,177間受社署津助的大中小型非政府機構都不會被削撥款,署方將悉數承擔全部津助。至於往後兩年,在2024至25財政年度獲暫定整筆撥款額少於五千萬元的,不會受到財政削減。這類機構為數119間,佔受助機構總數三分之二。

 

在2024至25財政年度獲暫定整筆撥款額多於五千萬元的,會於2025至26財政年度被削減2%經常撥款額,2026至27財政年度則削減3%。

 

孫玉菡表示,政府希望在財政緊張的狀況下,盡可能協助抵禦能力較弱的中小型機構。他昨日會見所有受津助機構的管理層,向他們說明新安排。他相信對方明白,政府已盡量因應社福界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