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訪閩 增進人才政策交流

2024年3月5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繼續福建福州訪問行程,先後拜會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民政廳,以及省政府外事辦公室。

 

孫玉菡由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陪同,拜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洪長春,就引入和支援外來人才的工作交換意見。他介紹特區政府一系列搶人才、留人才和提升競爭力政策措施,指人才辦致力吸引海內外人才來港,並提供一站式支援,協助他們在香港長線發展。

 

他續說,人才辦將於5月舉辦全球人才高峰會暨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質量發展大會,宣傳香港國際人才樞紐獨特優勢,推動大灣區人才流動和合作。

 

之後,孫玉菡拜訪民政廳副廳長歐陽曉波,了解當地安老服務規劃,並探討如何應對人口高齡化對長期護理服務的挑戰。

 

他指,廣東和福建與香港在社會、經濟、交通等方面關係密切,大部分在內地養老的香港長者居於兩省。特區政府推行多項可攜現金援助措施,涵蓋綜援和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和長者生活津貼;截至1月底,分別約25,500和2,500名在粵閩兩省養老的香港長者受惠於有關措施。

 

離閩前,孫玉菡拜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兼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黎林,並共進午餐,介紹香港勞工、人力與福利政策最新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