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利雅得出席科技展

2024年3月5日
尖端科技
尖端科技:

孫東(左二)在利雅得為LEAP 2024科技展香港展館主持開幕儀式。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繼續率領代表團在利雅得訪問,出席科技展,並與當地官員會面。他在科技展演講時說,香港與沙特阿拉伯有共同願景,兩地在研發、人工智能、數字化等領域上有很大空間建立更緊密和深入的合作關係。

 

孫東昨天在LEAP 2024科技展發表主旨演講。他說,香港作為國家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具優厚潛力成為內地與沙特阿拉伯、中東等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超級增值人,促進互惠互利關係,推動環球創科協作。

 

他指,香港可以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以至全球的創新資源推動創科發展,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大灣區、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最佳跳板。

 

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在科技展攜手設立首個香港展館,兩個園區展示科技企業共16項尖端科技產品和方案,涵蓋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健康科技、綠色科技等不同範疇。孫東為香港展館主持開幕儀式。

 

開幕典禮期間,孫東見證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與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以促進創科合作深化交流,協助兩地企業雙向落戶,為初創公司和企業家提供適切支援。

 

孫東出席科技展期間,與沙特阿拉伯工業及礦產資源大臣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會晤,介紹香港在創科及先進製造和新能源產業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和國際化的獨特優勢,期望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其後,孫東與沙特阿拉伯投資部副部長Saleh Ali AlKhabti會面。他說,香港與沙特阿拉伯一直保持緊密的雙邊貿易關係,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與當地各界尤其是創科界建立聯繫,促進兩地在科技、投資和先進製造等領域的協作。

 

 孫東也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沙特阿拉伯王國特命全權大使陳偉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