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展開訪京行程

2024年3月4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抵達北京展開訪問行程,明日將列席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會。

  

李家超下午到達北京,先拜訪國家財政部,與部長藍佛安會面。李家超感謝財政部對特區政府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指財政部連續15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充分展示國家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他說,特區政府會持續鼓勵內地地方政府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和綠色債券,利用香港銜接國際的金融系統和專業服務,助力人民幣國際化和經濟綠色轉型,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

 

之後,李家超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簽署《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人才能力建設項目》合作備忘錄和《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高端人才獎學金》合作框架協議,以及與醫務衞生局簽署《醫務衞生局與香港賽馬會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合作備忘錄。

  

他說,今日的簽署儀式是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醫衞局與香港賽馬會在醫療合作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內地與香港醫療人才雙向培訓及交流,而跨境醫療協作是特區政府工作重中之重,未來會推動多項工作,包括成立大灣區國際臨床試驗所、參與並支持國家醫院認證標準國際化,以及推出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