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林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2024年3月4日
促進聯繫
促進聯繫:

丘應樺(左)與巴林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右)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香港昨日與巴林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闡明雙方的徵稅權,有助投資者更有效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

 

在香港與巴林的全面性協定下,香港公司按照協定在巴林所繳付的稅項,不論直接或以扣除方式繳付,可根據本港稅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筆收入徵收的稅項,從而獲雙重課稅寬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巴林是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其中一個經濟體,他有信心協定可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巴林的經濟貿易聯繫,為雙方業界進行商務或投資提供額外誘因。

 

他又說,香港會繼續與貿易及投資夥伴磋商,以拓展全面性協定網絡,提升香港作為商業和投資樞紐的吸引力,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經貿中心的地位。

 

這份是香港簽訂的第49份全面性協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適逢在麥納麥外訪,代表特區政府與巴林簽署協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