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展開廣州訪問

2024年3月1日
粵港協作
粵港協作:

麥美娟(右四)拜訪廣東省港澳辦,與省港澳辦主任陳麗文(中)會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抵達廣州,拜會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陳麗文、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並出席青年分享會。

  

麥美娟與陳麗文會面時,就共同推動粵港青年發展交換意見。麥美娟向陳麗文介紹青年發展藍圖的理念和願景,以及特區政府推動青年發展工作的最新情況。麥美娟說,民青局會與省港澳辦緊密合作,全方位支持青年發展。

   

下午,麥美娟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分享會。她致辭時說,特區政府鼓勵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到當地發展業務。約50名在廣州交流的連青人網絡會員參加分享會,了解在大灣區生活和發展事業的資訊。

   

麥美娟隨後到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廳長杜敏琪會面,討論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加強粵港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協作等主題。麥美娟分享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的最新情況,並指局方會與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繼續合作,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傍晚,麥美娟偕連青人網絡交流團成員與廣東省香港商會代表見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生活和工作的情況。她鼓勵青年人把握在內地學習、交流和創業的機會,全面認識國家發展,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