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表演豐富旅客訪港體驗

2024年3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財政預算案提出旅遊發展局每月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表演可配合香港多個景點和大型活動,以及各項旅遊配套,豐富旅客整體訪港體驗。

 

楊潤雄今日出席記者會闡述與該局相關的財政預算案內容時指出,政府並非期望單靠平均每月舉行一次煙火或無人機表演,便可吸引很多旅客專程來港欣賞,而是以整個配套來看,香港有很多很好的景點,表演也以整個維港作背景,必定有一定吸引力。

 

他續指,當旅客來港時,有關表演可成為他們多留一晚,或逗留晚一點至用畢晚飯、觀賞煙火後才離開的考慮,並豐富其整體旅遊體驗,玩樂得更開心,同時帶動周邊商業活動。

 

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的經驗顯示旅客非常歡迎煙火表演,業界也認為表演可提升晚間氛圍。該局期望由今年第二季起,可因應5月的五一黃金周和長洲太平清醮,或6月的端午節等節慶舉行煙火和無人機表演。

 

就財政預算案建議明年1月1日起恢復徵收3%酒店房租稅,楊潤雄表示,該建議不會影響普羅市民生活,而且稅款只會佔過夜旅客在港平均消費少於1%,相信對旅客來港旅遊的吸引力影響不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