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表明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2024年2月28日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完成七日在港考察調研。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夏寶龍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強調要對香港發展有信心,並表明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李家超今日陪同夏寶龍視察深圳灣口岸運作,在口岸為夏寶龍送行後會見傳媒。

 

李家超指出,夏寶龍在龍年剛開始便來港考察調研,向香港社會傳遞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心和愛護,以及中央對香港的關懷、關愛和對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的殷切期待,也釋放信息,顯示中央將不斷推出惠港政策,對香港新階段、新發展起積極提振作用。

 

夏寶龍在過去一星期廣泛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會面,主要關注經濟發展和地區治理兩個主題。

 

李家超表示,夏寶龍就經濟發展提出三個重點,第一是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除贊同特區政府為推動經濟發展而提出的思路和措施,夏寶龍也鼓勵特區政府做好落實工作。

 

第二是強調要堅定發展信心。夏寶龍反覆強調,要對香港發展有信心。他在與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座談時,分析自己如何看待香港的營商環境、香港未來發展的前景、企業在港發展等。夏寶龍用事實和數據證明香港強勁的核心競爭力,以及走向更好明天的實力和能力,指出香港的發展前景不是誰想「唱衰」便能「唱衰」的。

 

第三是表明中央對香港發展全力支持。夏寶龍重申,中央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且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是實實在在,持續不斷的。

 

李家超指出,在夏寶龍抵港的第二天,中央便公布增加西安和青島兩個個人遊城市。夏寶龍也表示更多惠港政策陸續有來。

 

李家超又指,特區政府會做好各方面配套,歡迎西安和青島的旅客來港。政府已接觸國泰航空公司,該公司將於3月31日起增加香港往來西安、青島兩條航線的航班運力。其中,往來香港和西安的航班會由現時每星期三對增至五對,即每星期增加約800個機位。另外,香港現時每日均有航班往返青島,國泰航空將把機種全部改用大機,即每星期增加約360個機位。

 

運輸及物流局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會與其他航空公司商討,繼續推動增加航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