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3月 文藝盛事匯聚香港

2024年2月22日

「藝術3月」啟動禮今日舉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該局首次以「藝術3月」品牌推廣文化藝術盛事,冀產生協同效應,又會與旅遊業界等合作,為旅客帶來更佳旅遊體驗,體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楊潤雄在啟動禮致辭時說,每年3月,國際和本地文化藝術盛事匯聚香港,「藝術3月」串連推廣由政府舉辦、資助或支持的文藝盛事,聚焦文化藝術業界的努力,強化文化藝術盛事氛圍,讓市民和旅客有更深刻的印象和感受。

 

「藝術3月」活動包括藝術展演、影視盛會、文化峰會和時裝表演,除過往大受歡迎的文藝活動,也有首次在港舉行的盛事品牌。

 

楊潤雄指出,政府另一目標是發揮文化藝術盛事的最大經濟效益,鼓勵旅遊、酒店、零售、餐飲業等相關行業,與文化藝術業界攜手合作,共同打造「藝術3月」品牌。

 

他會見傳媒時補充,冀「藝術3月」產生協同效應、品牌效應,令大家留意到香港每逢3月都會舉辦連串大型文化藝術活動,包括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Central、藝術節、影視娛樂博覽、花卉展覽等,也期望每年3月與飲食、酒店、旅遊業界共同合作,體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以「藝術3月」為主題的政府電視宣傳短片即日起播出。文體旅局下月會在不同時間安排免費派發雪糕、乘搭電車和天星小輪,鼓勵市民和旅客參與,享受藝術與文化盛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