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交通安排配合新年慶祝活動

2024年2月7日

為配合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政府實施特別交通安排,本月10日年初一花車巡遊當日將於高鐵西九龍站設立臨時過境巴士站;本月11日年初二煙花匯演當晚,東鐵線往來金鐘至羅湖站的服務會延長。

 

警務處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劉達輝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花車巡遊年初一於尖沙咀舉行,警方和運輸署與業界商討後,將特別在高鐵西九龍站J1和J2出口設立臨時過境巴士站。

 

臨時過境巴士站年初一下午3時起提供深圳灣過境巴士服務,當晚8時起則提供皇崗過境巴士服務;旺角鴉蘭街金都廣場對開的跨境巴士服務24小時運作。

 

煙花匯演則於年初二晚舉行,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新界)王伯健重申,當日只有東鐵線往來金鐘至羅湖站的服務延長至凌晨,其他港鐵線和接駁公共運輸服務維持原有服務時間。於延長服務時間乘搭東鐵線的乘客應預早計劃接駁安排。

 

跨境巴士個別站點的服務在新春期間有所調整,柯士甸道過境巴士總站的佐敦至皇崗口岸短途跨境巴士路線站點,將於年初一和初二晚上8時至午夜12時臨時遷移至西九龍站外的匯民道。

 

年初二晚設於會展站的灣仔至皇崗口岸短途跨境巴士路線站點,將於下午約4時30分起暫停使用至道路重開,臨時總站將設於軒尼詩道近修頓中心。

 

此外,跨境私家車司機應留意,年初一至初五,即本月10日至14日每日凌晨12時至上午6時30分,落馬洲/皇崗口岸只容許持有該口岸禁區紙的跨境私家車行走,持有其他口岸禁區紙的跨境私家車須改用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過境。

 

當局提醒市民提早規劃行程,考慮使用替代路線,並預留額外出行時間,避免延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