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美斯抵港

2024年2月2日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球隊國際邁阿密今日下午抵達香港,球王美斯與隊友蘇亞雷斯、佐迪艾巴等一同出席在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舉行的歡迎儀式。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認為,該隊來港作賽,將可吸引更多盛事在港舉行。

 

大批球迷為親睹偶像風采,分別在機場和球隊下榻的酒店守候。球迷呂英傑到機場入境大堂等候,望與偶像美斯合照,還自備球衣,冀得到偶像親筆簽名。雖然在機場看不到偶像的蹤影,但他非常期待星期日在大球場舉行的國際邁阿密對香港隊的表演賽,希望兩支球隊可以表現出各自的特色,有多些入球,並認為輸贏也不要緊。

 

國際邁阿密明日在香港大球場進行公開訓練,並會與香港青少年足球梯隊學員交流互動;本月4日則與香港隊進行表演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認為,這項賽事不單可提升市民幸福感,也可吸引更多盛事在香港舉行。國際邁阿密是次訪港,正反映香港是一個舉辦大型盛事的好地方,也反映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制度優勢。

 

「我希望可以再次讓更多人注意到,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國際盛事之都的位置。」

 

這次活動獲「M」品牌認可,政府更向主辦方提供1,600萬元的配對撥款、直接場地資助和一系列配套支援。

 

Tatler Asia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Michel Lamunière為香港舉辦是次體育盛事感到高興。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霍啟山認為,活動可推動香港的體育和經濟發展,讓香港足球員感到在香港發展有長遠支援,也希望令青少年球員更投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