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專隊解說23條立法

2024年1月25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解說工作至關重要,當局計劃設立數個專隊,在不同層面推動解說工作。他又說,敵對力量針對立法的文宣或再出現,當局會成立反駁隊,將事實告知公眾。

 

李家超今早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指做好《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整個特區需要做好的事情,政府責無旁貸。他相信,經過2019年,社會已有共識,要處理好維護國家安全,且早一日處理好,便可早一日安心。

 

他重申,要處理好《基本法》第23條立法與《香港國安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0年5月28日作出相關決定的關係。

 

而在政府推動政策的過程中,解說至關重要,李家超表示,會將解說工作分為核心解說工作隊伍和支援解說工作隊伍。李家超、律政司司長和保安局局長為主要成員;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作協調。

 

當局會向商界、傳媒、外國駐港領事、外國商會等特定界別解說,也會向區議會、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等,在地區層面推動解說工作。

 

李家超又提到,過去經歷所見,敵對力量利用互聯網進行大量抹黑、歪曲事實的文宣工作,他相信這次立法工作會再出現類似情況。當局會針對社交媒體成立反駁隊,把事實真相告知公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