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努力邀請國際知名人士來港

2024年1月25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非常支持不同盛事在香港舉行,國際知名人士具號召力,若能邀請國際知名歌星來港舉辦演唱會、諾貝爾獎得獎者等出席講座,相信效益更大,當局會努力去做。

 

李家超今早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時說,來港參與盛事的政、商界領袖、藝術家、運動員等人士很多都是全球具影響力的意見領袖,他們可透過其人際網絡或社交媒體,通過自身體會向世界宣揚香港的自由開放、多姿多采、極大優勢,吸引更多盛事在香港舉行。

 

他指,政府有搭台、推廣的角色,除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具主導角色,其他政策局和部門都有角色,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可在推動會議經濟發揮其角色,正在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便由該局舉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也經常籌辦會議,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為其代表作。他要求不同政策局在舉辦會議、盛事時考慮如何增值。

 

對於有議員提到考慮便利盛事組織者,李家超說,過去文體旅局在幫助、便利組織者安排活動方面能發揮作用。為了做到事半功倍,他正構思由財政司副司長構建一個體制、提供一站式服務,令申請所需牌照、人群管理等更有效率,讓組織活動者更有信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