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合成供應鏈大會惠州舉行

2024年1月23日

組裝合成建築供應鏈大會今日在惠州舉行,粵港澳地區約300名建築界人士、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政府代表出席,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主持開幕禮。

 

大會由香港發展局、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惠州市人民政府合辦,旨在促進大灣區城市內共同推動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就制訂加強供應鏈等事宜交換意見,加強合作。

 

甯漢豪在開幕禮上表示,特區政府透過一系列策略措施推廣組裝合成建築法,推動建築行業革新,提升表現。至今,香港已有多個組裝合成先導項目順利竣工,目前有70多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正在推展,也有多個項目處於規劃階段。

 

甯漢豪說,廣東省自動化和智能化的生產力為大灣區組裝合成建築法提供支持。特區政府會進一步推動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透過大灣區政府單位之間的交流和協作,完善在執行、法規環節的相互合作,建立完善的產業生態圈,並制訂有利於組裝合成供應鏈的策略,滿足大灣區的建造需求,也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她指,特區政府期望在過程中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善用香港應用國際建築標準的經驗,加上大灣區內供應鏈的強大支持,把大灣區打造成全國甚至全世界的組裝合成建築科技中心。

 

在惠州期間,甯漢豪考察當地兩個分別由內地企業和香港建造商開設的組裝合成組件生產基地,了解其運作和發展。兩個生產商均有參與在港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建造項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