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烏魯木齊出席合作論壇

2024年1月22日
交流
交流:

張國鈞(左三)在新疆烏魯木齊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率領香港特區代表團在新疆烏魯木齊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拓展香港與新疆及烏茲別克斯坦的合作機遇,晚上返港。

 

張國鈞參觀烏茲別克斯坦產品展後出席合作論壇開幕式,之後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副主席陳偉俊會面。

 

張國鈞表示,地方合作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一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一直為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地區擔當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他指,香港既是實行普通法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世上最受歡迎仲裁地之一,也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能與其他地區共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國際貿易體系和規則。

 

他又提到香港和內地簽署的九項司法互助協議,包括本月底生效的《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有利企業選用香港作為仲裁地,並以香港法律作為合約適用法律,使香港更能助力國家發展。未來,香港必定進一步善用獨特優勢,為共建「一帶一路」發揮積極作用。

 

張國鈞昨日參與集體會晤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扎姆希德.霍扎耶夫,之後出席晚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