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下周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2024年1月13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晚啟程前往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下星期六返抵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會參與部分行程。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主題為重建信任,討論範疇有四個,分別為世界安全和合作、創造增長和就業、人工智能如何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應對氣候變化與達至碳中和的長遠策略,逾百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領袖、主要國際組織代表和企業高級管理層出席。

  

陳茂波表示,世界地緣政治形勢持續緊張,個別國家的保護主義和脫鉤斷鏈情緒高漲,環球疫後復蘇增長步伐不一,經濟前景仍然面對許多不確定因素。各國此時更應攜手合力,共同推動更有韌性的全球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等迫在眉睫的挑戰,並讓發展成果更普惠、更包容。

  

年會舉行期間,陳茂波會出席多場主題會議和餐會,並擔任演講嘉賓,也會與各地政商和金融界領袖會面。

  

陳茂波和與會的代表團成員會在年會上積極説好香港和中國故事,介紹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致力消除外間對香港的誤解,尤其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長期堅持的優勢,以及香港連通內地和世界的獨特功能和角色。他們也會積極説明香港在推動產業發展的新優勢和新措施,鼓勵企業來港開展合作、投資落戶。

 

陳茂波離港期間,副司長黃偉綸署任司長。丘應樺離港期間,副局長陳百里署任局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