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上海考察招才引智策略

2024年1月12日
吸引人才
吸引人才:

孫玉菡(右一)下午拜會徐軍(左一)和復旦大學管理層。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展開上海訪問行程,分別拜會復旦大學黨委常委徐軍和大學管理層,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孔福安。他也到訪一家公司,了解有關大學學術排名評價的工作。

 

孫玉菡下午在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陪同下,拜會徐軍和復旦大學管理層,就培育人才及建設教育和人才高地等課題交換意見,並探討深化滬港人才交流合作的方向。

 

孫玉菡表示,特區政府現正推行多項人才入境計劃,積極招攬不同行業和專業背景的人才來港。其中,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的主要對象之一是全球包括內地頂尖大學的畢業生,現時185間合資格大學或院校中,也涵蓋復旦大學在內的13間內地大學。

 

截至去年年底,高才通計劃接獲約65,000宗申請,批出近51,000宗,當中近2,000名獲批申請人畢業於復旦大學。孫玉菡歡迎內地年輕人透過合適的人才入境計劃來港發展,而剛成立的人才辦會為有意和已來港人才提供所需資訊及支援服務。

 

孫玉菡其後到訪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與創始人程瑩會面,了解該機構為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行的評價工作,以及各經濟體如何採納該排名,以制訂招攬人才政策,滿足社會發展所需。高才通計劃合資格大學綜合名單也涵蓋包括該排名在內的四個世界大學排行榜。

 

孫玉菡晚上拜訪孔福安並共進晚餐,介紹香港招才引智工作和勞工市場的最新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