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教師研修基地落戶華南師大

2024年1月10日

教育局在廣州華南師範大學設立首個香港教師研修及交流基地,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出席揭牌儀式。

 

蔡若蓮致辭時感謝國家教育部支持,以及廣東省教育廳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指導和協調,讓首個基地正式落戶華南師大。

 

她指出,華南師大在教師教育方面特色彰顯,並一直積極支持香港教師的專業發展。該校是去年年初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第一所為香港教師舉辦培訓的院校,八個多月以來組織八個學習團,培訓近900名香港教師,包括60名非華語教師。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將與華南師大加緊合作,善用院校的專長、基地的專業發展平台、培訓的經驗、網絡和資源,開展更多樣化和高質素的教師培訓項目,讓兩地教育工作者互學互鑑,共同發展。

 

今日也是新一班香港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的開班日。蔡若蓮期望參與學習團的教師珍惜到內地學習的機會,親身體會國家在各方面的現代化發展,厚植家國情懷,一起說好國家教育的故事,增強學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引領他們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蔡若蓮今早到訪華南師大附屬中學,了解該校的辦學理念和課程特色。下午,她與華南師大領導交流,並與在該校就讀的香港學生會面。

 

昨日,蔡若蓮到訪中山大學,與校長高松會面,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