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券不適用於遙距醫療服務

2024年1月3日

衞生署表示,長者醫療券的使用範圍並不涵蓋互聯網/遙距醫療服務,所有使用長者醫療券支付的醫療服務不能以遙距醫療服務形式進行。

 

衞生署回應傳媒查詢指,長者必須親身接受參與長者醫療券計劃的本港服務提供者的醫療服務,或前往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指定診療中心、醫技科室及其外設的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接受門診醫療護理服務,才可使用長者醫療券。

 

為確保公帑得以妥善運用,該署會根據監察機制定期或抽樣調查,嚴肅跟進懷疑違反醫療券計劃規定或作出虛假聲明的個案,以及採取適當行動或措施,包括將有關個案轉交執法機構跟進。作出虛假聲明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處罰款及監禁。

 

施政報告公布的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初步將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擴展至約五間大灣區合適的醫療機構作為提供基層醫療服務的試點,以及涵蓋例如位處深圳的個別指定牙科醫療機構。醫務衞生局和衞生署已展開相關推進工作,計劃詳情適時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