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統籌大型活動跨境交通安排

2024年1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今日召開跨部門會議,與旅遊發展局、運輸業界等代表檢討大型活動過關交通安排。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特區政府會與內地部門商討在香港舉辦大型活動的日子延長部分鐵路口岸的開放時間,以及增加24小時通關口岸的數目。

 

陳國基連同多名局長在會後會見傳媒時說,跨年倒數煙花匯演成功吸引大量旅客訪港,至於部分旅客選擇即晚返回內地,政府會改善相關安排,以期日後為跨境旅客提供更好服務。

 

他指,經會議商討,政府會循三方面加強相關統籌和部署工作。

 

首先,日後香港舉辦預計會吸引大量旅客的大型活動,特區政府會事先召開高層次的大型活動過關交通安排統籌會議,會議由政務司司長主持,以加強統籌協調各相關部門和業界,提早作出部署,確保旅客過關交通安排暢順。

 

特區政府並會與內地相關部門積極商討不同方案,以更有效於短時間內疏導從香港返回內地的旅客,包括在舉行相關大型活動的日子延長部分鐵路口岸的開放時間,同時相應加強兩地鐵路服務,以及商討增加24小時通關口岸的數目。

 

此外,當局會研究如何優化交通安排,方便跨境巴士流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