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譴責鍾翰林違反監管令

2023年12月29日

鍾翰林獲釋後違反監管令潛逃英國,懲教署嚴厲譴責,並即時向他發出召回令。

 

懲教署副署長(更生及管理)梁建業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鍾翰林因觸犯分裂國家罪和其他相關罪行,於2021年11月被判囚43個月,今年6月獲釋後接受一年法定監管。

 

鍾翰林本月14日面見監管人員時表示將於本月20日至25日離港,到日本沖繩旅行。本月25日,監管人員接獲鍾翰林電話,指趕不及航班,需更改航班時間,會於昨日回港,然而監管人員昨晚嘗試聯絡鍾翰林不果。

 

梁建業續說,當局今日從社交媒體和傳媒得知鍾翰林已潛逃英國尋求政治庇護。他同時在社交媒體發布支持「港獨」和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

 

對於鍾翰林公然違反監管令,逃避責任且明目張膽發布破壞國家安全言論的行為,懲教署予以嚴厲譴責。

 

就鍾翰林違反監管令的規定,懲教署已向他發出召回令,並聯絡其他執法部門依法通緝他。梁建業呼籲鍾翰林回頭是岸,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盡快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