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物流相關資助計劃下月8日推出

2023年12月29日

運輸及物流局公布,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的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物流推廣資助計劃下月8日推出,以加強物流業的人才發展和推廣工作。兩項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智慧及綠色物流專業培訓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的物流業組織及培訓/教育機構舉辦與現代、智慧和綠色物流相關的本地培訓課程,以支援在職從業員掌握最新知識。計劃會資助每名參加者最多八成的課程費用,上限6,500元。

 

物流推廣資助計劃則資助合資格的物流相關機構和專業團體舉辦本地推廣項目和活動,資助額最高為項目總開支的全數,以打造現代物流業「智慧、創新、高端」的新形象、吸引更多青年入行,並向本地和海外企業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卓越物流樞紐的優勢。

 

香港物流發展局轄下的業界發展小組和基建及推廣小組負責審核和批准相關申請,以及監察和檢視計劃的推行情況。政府也會持續檢視基金使用情況和計劃成效,以確保計劃能配合業界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