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編煽動罪案例 加強國安意識

2023年12月28日

律政司發表《〈香港國安法〉及〈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罪釋義》,撮要及統整《香港國安法》和《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第10條有關煽動罪的法庭案例,以期加深社會各界對《香港國安法》和煽動罪的認識,並加強公眾的國家安全意識。

 

律政司指,自《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以來,所有國家安全案件的法庭判決均公開宣布及具透明度。律政司已就判決擬備案例摘要,並匯編釋義,為推廣國家安全教育和進行國家安全法律研究,提供方便實用的工具。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相關判例有助大家了解國家安全法律的要求,以及法庭如何適用該等法律。他並感謝陳弘毅擔任榮譽顧問編輯,為匯編工作提供指導和貢獻。

 

此外,律政司將《基本法》的資料讀本《基本法起草材料及案例精選》上載至律政司網站,供公眾閱覽。資料讀本的內容包括《基本法》起草材料精選、相關案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基本法》的解釋等,較完整地記錄《基本法》的制定和實施過程,有助各界正確理解《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

 

《〈香港國安法〉及〈刑事罪行條例〉煽動罪釋義》目前只提供英文版,中文版預計明年初可供閱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