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囑咐各界大團結

2023年12月22日

13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發表重要講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夏寶龍的講話重申愛國愛港精神的重要性,只要香港市民大團結,抱着愛國愛港精神,一定能夠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今早在北京舉行,夏寶龍在場發表重要講話。行政長官李家超與特區政府多名主要官員在特區政府總部以線上形式收看慶祝大會直播,第七屆區議會所有候任主席及區議員同場參與。

 

夏寶龍致辭時就學習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聽取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述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如何以實際行動詮釋愛國愛港、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作出深入闡述。

 

夏寶龍表示,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再次宣示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立場,飽含着對香港、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極大增強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推進香港由治及興、共創香港更加美好未來的信心和決心,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中更好發揮作用,實現更好發展指明前進方向。

 

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應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切實改善民生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政團社團應以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凝聚各方力量共建香港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區議會應以扎根基層、服務社區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工商界應以促進香港高質量發展,踐行社會責任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每位居民應以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發一分光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廣大青年應以投身建設香港、逐夢打拼、書寫精彩人生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要團結一心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

 

陳國基今早在香港會場出席慶祝大會後會見傳媒時指,夏寶龍重申,中央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方針堅決不移,不會改變;陳國基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香港居民和外國投資者可放心。

 

陳國基又引述夏寶龍指,愛國愛港一直是香港市民的優良傳統,在愛國愛港精神下,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夏寶龍囑咐香港政黨、不同社團、工商界等各界,以及每一位香港市民以大局為重,不應計較「小我」利益,而要以香港和國家的「大我」為重要考慮點。

 

陳國基指,區議員在最前線接觸市民,一定要理解中央對香港、對區議員將來服務的看法。除了政府主要官員,這次也是首次邀請全體候任區議員一起聆聽夏寶龍的講話。

 

夏寶龍特別提到,區議會是基層治理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希望區議員盡力服務好市民,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目標。

 

展望將來,夏寶龍寄語政府必須貫徹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施政目標,也要全面落實施政報告各項政策措施,包括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而最重要是推動各界大團結。

 

陳國基說,香港現時面對不少困難,包括外部勢力打壓香港,他希望大家更團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