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2023年12月22日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志願者協會、和平發展基金會合作推出新一輪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接受本地大學生申請,明年1月25日截止,實習期為明年7月至12月。

 

計劃下,本地大學生會到聯合國轄下機構位於海外的服務單位進行六個月義務實習,以提升個人能力和拓闊視野,同時以中國青年義工的身分在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今年的兩輪計劃共有23名大學生前往印尼、馬來西亞、尼泊爾和泰國,在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及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等實習。

 

新一輪計劃擴展至更多「一帶一路」地區國家,提供25個實習崗位,分布於亞美尼亞、哈薩克斯坦、印尼、尼泊爾、泰國、烏茲別克斯坦、越南等,工作涵蓋衞生與教育、環境、創新管理等範疇。

 

申請人須為本地大學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民青局會提供香港至實習地點的來回機票和每月生活津貼,也會連同義務工作發展局在出發前安排訓練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