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費隧道將全面實施易通行

2023年12月21日

香港仔隧道本月24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政府的收費隧道將全面使用易通行,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以易通行繳交隧道費。

 

運輸署署長李頌恩李頌恩今日主持簡報會時指,易通行是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下主要智慧出行措施之一,能為香港整體交通帶來多項好處。她感謝市民、運輸業界,以及政府部門和機構對實施易通行的支持,讓駕駛者享受暢順的道路環境。

 

香港仔隧道一帶本月24日凌晨1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李頌恩呼籲市民,若當日凌晨時段駕車來往南區,應預先計劃行程。

 

香港仔隧道來回方向及其支路本月24日早上4時至5時臨時封閉。其間,通宵專營巴士路線N72、N90、N170、N171改經南風道、深水灣道、黃泥涌峽道和跑馬地一帶;港島通宵專線小巴路線N4A、N4C、N40改經南風道、深水灣道、黃泥涌峽道和司徒拔道。

 

另外,對於西區海底隧道日前一度出現收費錯誤,向部分駕駛人士多收隧道費,李頌恩表示,她昨日召見隧道費服務商,向對方嚴正表達不滿,並訓示對方全面調查事件,本周內提交報告。

 

她指出,運輸署一直有監察隧道收費表的運作,又於事發後再提高監察密度。由於西隧現已套用正確收費表,預期短時間內不會更改,署方已指令服務商暫停系統上與修改收費相關的功能,以期加強保障。

 

運輸署提醒市民,所有政府收費隧道由本月24日上午5時起使用易通行繳費後,政府隧道費代用券不再適用。持有隧道券的人士可以先填妥表格,並於明年6月30日或之前帶同隧道券,到中環、筲箕灣、尖沙咀、觀塘、黃大仙、葵芳、荃灣、沙田八個停車場的退款中心辦理退款。申請退回大量隧道券者,可發電郵或致電2830 3814聯絡退款承辦商。

 

用戶可登入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和繳交隧道費。查詢可致電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或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服務點或諮詢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