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社區客廳開幕

2023年12月18日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陳國基今日主持深水埗社區客廳開幕典禮,正式開展社區客廳試行計劃首個項目。項目為期三年,預計為至少500個劏房戶提供服務,全年服務約八萬人次。

 

社區客廳位於福華街188號一樓,面積約8,000平方呎,設接待處;會見室;用作做功課、上興趣班和進行集體活動的共享客廳;可以煮食、用餐和交流的共用飯廳等,設施包括自助洗衣站、淋浴間、小童遊戲及閱讀角等。

 

陳國基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他參觀社區客廳時與數名母親交談,感受到她們均適切地使用各種設施。他指出,有時候做母親的也會想休息片刻,有地方讓她們放心留下小孩,她們便可以放鬆一下,與街坊一起煮飯、交流,小孩也可以在社區客廳與其他哥哥姐姐玩耍。

 

在社區客廳內,年紀較大的小孩會幫助其他較小的小孩,帶領他們玩耍和指導功課。陳國基表示,這種互助精神正是香港最值得驕傲的地方。

 

他期望社區客廳能真正切合居民需要,並表示會努力在不同地區推展這方面的工作。他認為劏房面積細小,但如果只是用作睡房,住戶日間留在設備齊全的社區客廳,相信對於劏房戶的影響會減到最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