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鉤織活動 為長者添溫暖

2023年12月17日
綿綿暖意
綿綿暖意:

家長和子女合力將鉤織方塊拼合成圍巾,再贈予院舍或獨居長者。

教育局今日舉行「正向家長運動」活動日暨頒獎典禮,約360名家長和子女參與親子鉤織活動,合力將鉤織方塊拼合成圍巾。

 

典禮上,教育局頒獎予鉤織方塊和親子遊戲募集活動的得獎學校、學生和家長,並進行親子長者探訪活動啟動禮。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辭時表示,良好親子關係有助促進子女的精神健康。她鼓勵家長透過親子活動為子女創造快樂的童年回憶,讓他們在健康愉快環境下成長成才。她又說,教育局會進一步推廣正向家長教育,鼓勵家長採取正向方式培育子女,共同創建美好將來。

 

教育局早前舉辦「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活動,90多間學校近3,000名學生和家長合共提交逾萬片鉤織方塊,參加者今日將方塊拼合成圍巾。教育局稍後會安排探訪長者的親子活動,把圍巾贈予東華三院安老院舍院友或獨居長者,為他們添溫暖,同時推廣長幼共融的文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