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出席網絡安全技術論壇

2023年12月14日
加強保安
加強保安:

孫東鼓勵公私營機構共同建立強大的網絡安全防線。

網絡安全技術論壇2023今日舉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擔任主禮嘉賓,分享政府維護香港網絡安全和促進數據流通的最新工作。

 

孫東致開幕辭時說,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剛在上星期公布《香港促進數據流通及保障數據安全的政策宣言》,循五大範疇,包括加強網絡安全保護,提出18項具體行動措施,以期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支持香港創新科技、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的發展。

 

孫東續稱,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網絡安全是確保此目標得以實現的關鍵。

 

他鼓勵公私營機構共同建立強大的網絡安全防線,完善企業的保安策略和流程,並加強對網絡安全的投入和支持,提升防禦網絡保安威脅和應對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論壇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旨在匯聚本地公營機構、企業和其他機構共同探討業界如何攜手加強網絡安全,以應對數字時代下的網絡安全挑戰。

 

八間內地具代表性的重點網絡安全企業應邀參加論壇。它們均已經或計劃在香港落戶發展,又或在港擴充業務,支持香港發展數字經濟和加強網絡安全防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