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攝影比賽記錄C919翱翔風姿

2023年12月14日

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飛機周六上午飛越維港上空作飛行演示,運輸及物流局與機場管理局合辦「C919飛機香港飛行演示」攝影比賽,歡迎市民參與,以相片記錄C919飛機翱翔維港最美一刻。

 

如天氣許可,C919飛機預計周六上午10時30分由香港國際機場起飛,自西至東飛越維港上空,環繞香港島兩次,飛行高度分別約為1,500呎和1,000呎。市民可在維港兩旁觀賞。

 

有意參加比賽的人士需於本月16日至29日經機管局網上平台提交作品。比賽設冠、亞、季軍和50名優異獎,各得獎者均可獲機管局贊助送出指定航點來回機票。得獎名單下月公布。

 

運輸及物流局表示,C919和ARJ21飛機是國家自主研製的首兩款民用客機,標誌着國家民航科技的重大突破和航空製造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次訪港安排更是C919飛機首次出訪內地以外的城市,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特區的厚愛。該局深感榮幸之餘,也感謝中國民用航空局大力支持。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運輸及物流局正積極與機管局合作,全速推展三跑道系統建設,把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成機場城市,提升機場的容量和功能,並積極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機場合作,共同建設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在航空人才培訓方面,除了在保障本地勞工就業的前提下推行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航空業,該局也會繼續透過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的資助和獎勵計劃,加強培訓更多本地人才加入航空業和協助從業員提升技能,以支持香港航空業長遠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