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就油塘地盤事故提出檢控

2023年12月14日

油塘東源街一個建築地盤去年12月14日發生工字鐵下塌事故,導致一名工人不治。屋宇署今日表示,已完成調查,並提出合共四項檢控。

 

涉事工字鐵為臨時側向承托的一部分,用以支撐挖掘和建造地庫工程。在地庫結構完工後,該臨時側向承托,包括有關工字鐵會被移除。

 

調查結果顯示,在移除工字鐵期間,有關承建商、分判商和與該事件直接有關的個別人士未有提供足夠預防措施,導致有關工字鐵下塌和死亡事故。

 

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屋宇署向與工程直接有關的承建商、分判商、個別人士提出共四項檢控,合共涉及兩間公司和兩名個別人士。聆訊下月16日進行。

 

屋宇署已於今年10月18日拒絕涉事一般建築承建商,即精進建築工程的註冊續期申請,並於上月16日將精進建築工程從一般建築承建商名冊中除名,同日起該承建商不得進行任何建築工程。

 

而勞工處今年6月完成調查,並提出檢控。案件下月11日提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