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一票一剔 投票過程快捷

2023年12月10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在區議會一般選舉投票,他說,投票過程快捷順暢,在場工作人員指示清晰。他指,區議會是非常重要的諮詢組織,呼籲市民一人一票、一票一剔,抽出寶貴時間投票。

 

陳國基今早到沙田區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活動中心投票站投票後會見傳媒,指做好政策是政府的責任,但單靠政府並不足夠,需要市民配合,表達意見,當局才能推出更準確、符合市民需要的政策。

 

他指,區議會是非常重要的諮詢組織,當局可透過區議員更了解市民的真正需要,從而訂出更好、更貼合市民需要的政策,因此,區議會選舉非常重要,他希望市民今日抽出寶貴時間,在區議會選舉投票。

 

他又說,不論昨晚的共建美好社區大匯演或其他區選繽紛日活動,參加的市民都很開心,認為區議會選舉除了是香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開心事。

 

被問到投票率,他說,政府最重要的是宣傳,而宣傳工作有三個目標,分別是投票日的日子、投票的重要性,以及對不正確的消息作出澄清,重申對投票率沒有硬指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