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認同穆迪下調香港評級展望

2023年12月6日

評級機構穆迪今日確認香港長期信用評級在「Aa3」,惟將香港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面」,特區政府表示,不認同穆迪將香港信用評級展望調低的決定。

 

特區政府今日回應指,不認同穆迪以香港信用狀況與內地緊密相連,以及內地發展可能帶來潛在的負面影響為由,而將香港信用評級展望調低至「負面」。特區政府認為,香港與內地不斷深化和擴大的經濟和金融聯繫不應成為調低評級的因素,反而是香港長遠發展的優勢。

 

中國經濟具有巨大發展韌性和潛力,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特區政府指出,香港與內地持續深化和擴大經濟和金融聯繫,將繼續成為支撐香港長遠經濟發展的正面推動力,為在港營商的本地和國際企業帶來好處。

 

此外,特區政府指,穆迪對特區的高度自治、政府和司法機構、《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完善選舉制度等作出不公的指責,強調中央政府決心長期堅持「一國兩制」,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的核心優勢將繼續維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