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上海參觀自動化碼頭

2023年12月6日
了解運作
了解運作:

林世雄參觀上海洋山港第四期自動化碼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率領香港海運港口局成員繼續在上海的行程,包括到訪上海洋山港第四期自動化碼頭,以及與上海海事大學及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管理層會面。

 

林世雄及代表團與碼頭代表會面,探討香港與洋山港的合作機遇,並聽取數字孿生碼頭智能化運作等介紹。

 

其後,林世雄及代表團與上海海事大學及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管理層會面。上海海事大學代表介紹他們在培訓海事人才方面的工作,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代表則闡述中心如何擔任高校知識服務平台的角色,推進上海以創新驅動轉型發展。

 

林世雄下午到訪中國遠洋海運集團,了解集團業務,並介紹香港在海運、港口和物流的最新發展情況。

 

林世雄表示,香港與上海分別代表國家面向世界的南大門和東大門,兩個城市依靠珠三角和長三角腹地的地理優勢,利用出口貿易帶動貨運,是亞太區以至世界的樞紐港。

 

他期望通過這次考察加強香港與上海在航運、港口服務,以及海事人才培訓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國家海運及港口業發展。

 

林世雄晚上轉抵杭州,繼續訪問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