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香港研發平台高峰會舉行

2023年12月6日

創新科技署和香港科技園公司主辦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高峰會2023今日在科學園舉行,吸引逾800名本港和國際知名學者、科研人員、著名機構代表和業界領袖參與。

 

高峰會以「促進環球科研合作.推動成果轉化落地」為主題,展示研發平台的創科研發成果、香港作為環球科研合作中心的角色,以及在商品化和匯聚人才方面的實力。

 

行政長官李家超以視像形式致開幕辭。他指,研發平台致力建構促進知識交流和發展的全球網絡,而高峰會的主題體現政府重視以國際合作推動知識進步、處理全球問題、轉化科研成果以造福人群。

 

他鼓勵與會人士在港發揚合作精神,建立長久聯繫,帶來更多科研突破和創新。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自由開放的國際大都會,擁有將全球聯通和內地優勢融合為一的獨特優勢。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下,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香港創科發展遇上前所未有的機會。

 

他說,施政報告宣布成立專注研發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的InnoHK研發中心,並將於明年籌備設立第三個InnoHK研發平台,聚焦先進製造、材料、能源和可持續發展。

 

高峰會邀請28間研發平台下專注醫療科技、聚焦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研發實驗室介紹最新科研合作成果,分享當中挑戰,以及未來研發目標和願景。

 

高峰會同時就生命科學、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轉化、產業發展等創科議題進行三場專題討論,與會者並交流創科發展最新趨勢,集思廣益,為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奠定穩健基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