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東京研討教育制度

2023年12月6日
未來棟樑
未來棟樑:

蔡若蓮(中)與在日本求學和工作的香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在日本東京大學出席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亞洲區結果發布研討會,與其他地區代表討論教育的未來路向。

 

研討會約500人參與。在專題討論環節,蔡若蓮分享香港教育制度如何關顧學生學習和福祉。她表示,2022年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的結果確認香港教育制度優越。在教育平等方面,香港在高學術成就的國家或經濟體系中排名第二,顯示家庭社經背景對香港學生的表現影響極少。

 

她指出,教育局致力優化課程,積極推行不同的學生成長計劃,培養學生的正向思維和抗逆力。教育局也協助學校透過全校參與模式和跨專業合作,提供全面的學生輔導和支援服務。此外,局方推廣家校合作和家長教育,並加強跨界別合作,幫助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

 

她補充,教育局會與各持份者合作,為學生建立支援網絡、營造接納與關愛的校園文化,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昨日,蔡若蓮禮節性拜訪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小川正史,又與在日本就學和工作的香港學生和青年會面,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蔡若蓮昨日與在日本求學和工作的香港青年會面,了解他們在日本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明日她將禮節拜會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以及與埼玉市教育委員會教育長竹居秀子會面。蔡若蓮也會參觀埼玉市市立大宮國際中等教育學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