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齊下推動商用車電動化

2023年12月6日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廖振新表示,政府一直多管齊下推動商用車電動化。當局理解專營巴士營辦商更換至電動巴士的成本相當高,不排除提供資助或以其他方式協助營辦商把車隊電動化。

 

廖振新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易志明議員的提問時指,截至9月底,本港的登記電動專營巴士數目為59輛。他說,為減低更換電動巴士對營辦商造成的經營和加價壓力,政府會與營辦商商討整體財務安排,不排除提供資助或以其他方式協助。

 

公共小型巴士方面,政府已開展8,000萬元的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計劃會資助約30輛電動公共小巴於不同路線進行約12個月試驗,並試用不同型號的電動公共小巴和快速充電設施。

 

環境保護署會向成功申請的營辦商,就每輛參與試驗的電動公共小巴提供八成車價資助。

 

政府樂見公共巴士綠色轉型已經起步,並會在明年制訂的全港公共巴士和的士綠色轉型路線圖和時間表闡述進一步政策措施及發展方向,逐步取代柴油巴士及石油氣的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