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國家自主研製飛機下周訪港

2023年12月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國家自主研製的C919和ARJ21飛機下星期二至星期日首次訪港,兩架飛機會在香港國際機場靜態展示,C919更會於12月16日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進行飛行演示,讓市民見證該型號飛機首次翱翔香港上空的一刻。

 

C919和ARJ21是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開發的首兩款噴氣式飛機,屬國家航空製造業重要里程碑。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選擇香港為C919首次出訪內地以外的城市,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航空業發展和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視。

 

兩架國產飛機下周二下午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屆時機場會以水門禮迎接。翌日在停機坪舉行歡迎儀式後,兩機當日下午和隨後兩天停泊在機場固定區域作靜態展示,獲邀的海外和本地航空業界代表、青年團體、地區組織可登機參觀。飛機公司代表會與青少年會面,分享兩架飛機的知識和發展。李家超相信這些活動會增加香港青年以至香港社會對國家航空業發展的認識和興趣。

 

C919和ARJ21訪港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本月16日上午約10時30分至11時的飛行演示活動。若天氣許可,C919將由機場起飛,由西至東進入並飛越維多利亞港上空,環繞香港島翱翔兩圈,屆時市民可近距離一睹這架國產大飛機的風采。兩機本月17日下午離港返回上海。

 

ARJ21是國家首架自主設計並製造的渦扇支線客機,2016年投入商業營運、去年正式交付海外客戶。首架商用C919飛機則於去年12月交付航空公司,今年投入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