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泰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服務推出

2023年12月4日
便利旅客
便利旅客:

余偉文(左)和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出席轉數快 x PromptPay互聯的啟動儀式。

金融管理局與泰國中央銀行今日公布推出香港與泰國的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為兩地互訪旅客提供便捷安全的跨境零售支付服務,既有助促進旅遊業,也惠及兩地經濟活動。

 

來自泰國和香港的旅客可使用流動支付應用程式,分別掃描香港商戶的轉數快二維碼和泰國商戶的PromptPay二維碼進行零售支付。參與機構包括香港七間參與銀行、兩間非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以及泰國三間商業銀行。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新服務標誌香港轉數快在拓展跨境支付應用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泰國央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則表示,是次與香港合作,是泰國致力推行數碼化的重要里程碑。互聯服務會為兩地150萬名遊客和眾多商戶帶來實際裨益。

 

雙方並相信此項服務會促進未來更多金融創新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