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展揭幕 展示國家輝煌成就

2023年11月30日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明日至明年2月18日在科學館和歷史博物館舉行,向公眾呈現中國載人航天30年來奮鬥圓夢的輝煌歷程與工程成就,免費入場。

 

展覽分為兩大展區,共展出近30組展品。歷史博物館的展區以中國載人航天發展史為主軸;科學館的展區則展示工程方面的成就,以及對未來發展的展望。

 

矚目展品包括曾真正進行航天任務的神舟13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其上仍留有進入大氣層時的燃燒痕跡。

 

科學館館長(展覽更新)殷翠荷表示,在運送和策展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她說,返回艙重達三噸,運抵科學館後再搬至二樓展出,事前須作預演,也特地找來結構工程師,評估如何擺放返回艙及加固地面,以確保安全。

 

展覽重點展品並包括艙內航天服、中國空間站模型、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模型等,另有互動展品,參觀者可模擬航天員控制神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進行交會對接。

 

科學館總館長李為君表示,冀透過展覽燃起年青一代對航天、科學和工程方面的興趣,將來投身科研。

 

歷史博物館的開放時間在展覽期間會作出特別安排,調整至與科學館相同。而為響應香港夜繽紛推動夜間活動,兩館由現時至明年1月1日,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下月24日和31日除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