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零售業銷貨值升5.6%

2023年11月30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38億元,按年上升5.6%。扣除價格變動後,該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2.7%。

 

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11%。相關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37億元,按年升8.4%。

 

按年比較,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升27.4%;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24.8%;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1.3%;服裝升29.9%;百貨公司貨品升1%;藥物及化妝品升23.5%;書報、文具及禮品升1.8%;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2.5%。

 

另一方面,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按年跌12.5%;超級市場貨品跌5.8%;汽車及汽車零件跌4.8%;燃料跌17.3%;家具及固定裝置跌24.8%;中藥跌2%;眼鏡店跌0.1%。

 

政府表示,隨着訪港旅遊業繼續復蘇,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進一步上升。展望未來,訪港旅客人數進一步恢復、住戶收入持續改善、香港夜繽紛等推動經濟的活動舉行,料為零售業提供支持。然而,金融狀況偏緊和經濟不明朗等因素將令消費氣氛受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