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公務員獲嘉許

2023年11月28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向100名表現傑出的公務員頒發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行政長官李家超也親臨嘉許狀頒發典禮祝賀得獎者。

 

楊何蓓茵在典禮上表示,獲嘉許的人員在工作崗位和服務範疇展現工作熱誠,他們對提供優質公共服務的堅持,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都非常值得學習。

 

她指出,公務員隊伍是政府管治團隊的骨幹,是施政的關鍵。施政報告提及多項強化公務員管理制度的措施,包括推進獎罰分明制度,表揚工作表現出色和盡忠職守的公務員。

 

她又表示,政府會繼續加強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提升愛國精神和國安意識,以及推行大灣區公務員交流計劃,讓香港公務員有較長時間暫駐內地交流,較深度體驗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她並勉勵公務員秉承優質服務的精神,以民為本,凡事多走一步,精益求精,向公眾展現更多公務員好故事。

 

2023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的得獎者來自38個政策局和部門,涵蓋50個不同職系。今日獲嘉許的公務員包括民航處高級適航主任(審定)梁國棟、海關總關員張裕豹、地政總署土地測量師何志豪。

 

為加深大眾了解獲獎公務員的工作和服務社會的熱忱,公務員事務局與香港電台攜手製作一套十集的五分鐘電視特輯《同心為民 公務員好故事》,下月中在港台電視31播出。每集電視特輯介紹一名獲頒嘉許狀的優秀公務員,由他們親身展示公務員的好故事,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政府團隊。

 

另外,距離區議會選舉尚有12日,楊何蓓茵也在典禮上呼籲公務員團結同心,在投票日與親友踴躍投票,履行公民責任,共建美好社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