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展開福建訪問

2023年11月27日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展開福建省福州市訪問行程,與當地官員會面,又到訪企業,了解產業發展。

 

孫東先拜會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陳冬,向他介紹特區政府推動香港創科與產業發展的最新工作。雙方並就推動閩港創科合作進行交流。

 

孫東也與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毓群會面,了解企業在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領域的產業規劃、發展布局和技術研發。

 

孫東指出,特區政府正設立新型工業發展辦公室,而新能源科技屬策略性產業方向之一,特區政府會着力推動有關產業發展,支持具實力或代表性的企業開展業務,也會為有意落戶的重點企業提供適切的配套和服務。

 

隨後,孫東前往福州恒美光電材料有限公司,參觀其產業園和無塵車間生產設備,又聽取管理層介紹產業園的規劃建設和產業布局,以及該公司在高端偏光片製造領域的發展。

 

另外,孫東與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林文生、福建省科技廳副廳長黃舒、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陳傳芳會面,就香港和福建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並探討兩地如何在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方面加強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