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推出網上服務申請平台

2023年11月27日

警務處公布推出網上服務申請平台,方便市民經網上提交服務或許可證申請、進行網上支付及查閱申請進度。網上平台首階段提供邊境禁區許可證、道路活動許可證和外景拍攝申請服務。

 

為配合明年1月起實施的沙頭角第二期開放計劃,市民下月1日起可經此網上平台提交電子旅遊禁區證申請。

 

市民可透過新平台申請多種網上服務,減省排隊和填寫表格的時間。平台支援多種註冊和登入方式,包括電郵、本地手提電話號碼、智方便和智方便+,過程安全、方便、快捷。

 

平台會根據申請人的註冊資料自動填寫表格大部分內容。網上遞交申請後,申請人可透過平台隨時查閱申請進度,如需補交文件,也可透過平台上載。註冊、登入或填寫過程若遇問題,可致電24小時熱線8226 1886求助。

 

警務處表示, 新推出的網上服務申請平台將落實施政報告提出明年年中前達致所有牌照申請和批核服務全面電子化的目標,以及配合警務處今年年底推出的電子邊境禁區許可證、電子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等措施。

 

平台將分階段推出不同服務,例如申請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查閱刑事定罪紀錄資料、申請協助進行學術研究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