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北京接見研修國事官員

2023年11月21日
匯報成果
匯報成果:

葉文娟(左)率領政治委任官員在北京研修學習,其間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接見。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率領的政治委任官員國家事務研修及考察團在北京研修學習,今日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接見。夏寶龍歡迎特區政府人員到北京參加國家事務培訓,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政治委任官員所做工作給予肯定。

 

夏寶龍指,政治委任官員是特區管治團隊重要組成部分,在特區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夏寶龍希望他們忠實履行誓言,以實實在在的行動愛國愛港,持續加強學習和歷練,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敢於擔當和善於作為,全力配合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實現香港由治及興、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葉文娟向夏寶龍匯報研修班的目標和團員學習成果。她說,這是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首次舉辦的政治委任官員國家事務研修班,也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同類研修班,反映特區政府重視加強政治委任官員對國家歷史、政治體制、法律制度、重要政策和最新社會經濟情況的認識。

 

她表示,透過多角度、深入研修國家事務,特區政府政治委任官員在政策制定、對外解說及其他工作,能更多以胸懷天下的國家觀、國際觀和大局觀作考慮,也更好掌握國家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的需要,助力香港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國家發展所需,同時讓香港得到更長足發展。

  

研修及考察團過去兩天在國家行政學院接受三場專題講授,分別由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孫東方主講總體國家安全觀及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香港及澳門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主講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以及由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張占斌主講中國式現代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