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講座研習中國式現代化

2023年11月21日
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

郭蔭庶(右二)和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程美東(左二)在講座上合照。

公務員學院與北京大學港澳研究院合辦的「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深入研習課程,今日舉行以「新時代與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開闢」為題的講座,由北大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程美東主講。

 

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致辭時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講話中指出有關香港的「中國特色」,正是香港享有的「一國兩制」。因為有「兩制」,香港才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個在全國城市中獨有的優勢。

 

郭蔭庶表示,正因如此,香港特區公務員必須積極幫助國家推動國際交往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同時配合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入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在國家全面建設現代化道路上貢獻香港力量。

 

約70名首長級薪級表第一和第二點的公務員參與課程,另有約80名政治委任官員和首長級人員報讀旁聽,在網上上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