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性系統評估三科達標率全跌

2023年11月20日

全港性系統評估停辦三年後復辦,教育局今日表示,收到考試及評核局提交的評估報告,結果顯示,今年參與評估的小三、小六和中三學生在中、英、數三個主要科目的達標率均下跌。

 

隨着中小學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教育局今年復辦系統評估。該局指,參與評估的學生達標率下跌,與國際大型評估反映學生在疫情下表現下跌的情況相若,但大部分跌幅屬可接受的波幅範圍內。

 

教育局指,學界一般認為,疫情期間暫停面授課堂對學生學習和發展帶來一定影響,加上各方也需要時間適應三年停辦後首次評估,不宜以這次評估結果作定論。至於小六達標率的跌幅較為顯著,考評局將進一步研究原因。

 

該局表示,系統評估旨在提供客觀數據,幫助學校、政府了解學生在不同學習階段完結時在中、英、數三科的基本能力,並根據所得資料回饋校本學與教規劃和檢視教育政策。局方呼籲學校和家長不應只着眼評估結果,更要理解整體達標率下跌的各種原因,給予學生空間重新適應校園生活與節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