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冀早日落實強制舉報虐兒機制

2023年11月18日

為早日全面落實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機制,政務司司長兼兒童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國基表示,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審議相關條例草案的工作,爭取條例草案盡快通過。

 

陳國基今日主持「童行.同心.有你」保護兒童計劃頒獎典禮2023,並在典禮上致開幕辭。他表示,要為下一代提供安全穩定和多元發展的成長環境,不能單靠政府,更需全城參與。

 

他指出,兒童事務委員會一直匯聚相關政策局、部門和社會各界,出謀獻策,凝聚共識,除推出宣傳推廣活動,也持續探討和推動落實不同政策措施,加強保護兒童。其中一項重要舉措是設立強制舉報機制,及早發現和介入嚴重虐兒個案。

 

除加強相關配套,包括制訂強制舉報者指南、為各類舉報者提供培訓,教育他們在何等情況下定要舉報,政府也會增加兒童住宿照顧服務和寄養服務名額,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緊急安置。

 

陳國基又指,政府會繼續連同社會各界全力落實青年發展藍圖,全面扶助本地下一代擴闊視野,自強不息,抓緊機遇,盡展所長,構建更美好香港。


回到頁首